close
暢遊利物浦週日(八月十二日)一早八點Judith很貼心,擔心我找不到搭車地方,就送我與Theresa去坐巴士,領隊是一位研究所剛畢業英國學生Ben,我週六有打電話給他,詢問巴士確切停放地點,Ben做汽車借款這行是臨時的,不是很專業,但很熱心.至利物浦(Liverpool)車程二小時,它是貿易港,有一座大足球場,是披頭四故鄉,首先到足球場,因沒買票,也不能看足球,Football club成列一些足球歷史.明星租屋網及衣服等商品.又到亞伯特船塢(Albert Dock)是港口,也是市中心,領隊說開始自由行,此時下起大雨,女兒要先去較遠的利物浦大教堂(Liverpool Cathedral,)沿途下大雨找路,走了五十分鐘,才見裝潢到建築壯觀的英國規模最大教堂,教堂內鑲著彩色玻璃,很漂亮,有人在做禮拜,唱聖歌.我倆又餓又渴,就在希望街,選一家價位貴,但已是整條街最便宜餐廳,女兒點薯泥雞腿餐,我選珈哩海鮮麵, 每辦公室出租人約十一磅(台幣五百多元),料實在又非常可口,值回票價.雨停了,艷陽高照,吃完中餐,續走至大都會大教堂(MetropolitanCathedral),是現代化建築,外觀是圓柱傘狀,有別於一般傳統教堂,看著它設計裝潢很多階梯,我們沒力氣走進去,就照相留念,到此一遊吧!接著去沃卡美術館(Walker Art Gallery)以繪畫館而言,是屬於英國最大美術館,外觀非常宏偉優美,二樓成列很多15-18世紀油畫,可惜我不懂負債整合畫,我去過法國羅浮宮,見過名畫如蒙娜麗莎微笑及最後晚餐,要是學美術的小姑一起來,就會解說給我們聽了!這就是沒有中文導遊的缺點了!走到利物浦博物館(Liverpool Museum),女兒就說腿痠走居酒屋不動了!我還是興致勃勃進去參觀,館內有希臘.埃及中國.日本.西非等國文物,讓人覺得大英帝國全盛時期,獵奪多少各國寶物.接近回里茲一小時前,就往購物街逛逛,看打五折商店,就衝就去買外套太平洋房屋.涼鞋及帆布包,價錢很便宜,都是台幣幾百元,總算女兒笑臉逐開,遺憾的是我們對披頭四紀念館比較沒什興趣,而且要門票,時間有限只好捨棄了!今天的旅行,收穫豐盛,大家都滿載而歸,一上車,此開幕活動時又下雨了,真是多變的天氣,雖累斃了!還是會規劃下次的旅行!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東森房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s66qsxu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