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乘客下車後突然倒地,80路公交車司機朱宗來跑下車緊急施救確認女子無大礙後才離開,事後他說,當時第一反應就是下車救人“她是我乘客,我能不看一眼嗎?”來源:新文化報 - 新文化網
  朱師傅詢問女子情況並施救 本組圖片吉友肖賀攝(請查收稿酬80元)
    “9月23日,在長春市紅旗街湖西路交會國信大廈旁邊路上一女子因缺氧倒地,80路公交車司機下車為女子叫救護車,直至女子清醒才離開!為80路外環車司機點贊!”昨天7時10分,長春網友@賀小獃在新浪微博發佈了這條消息,並@新文化報。
  ■市民報料
    女子下車後暈倒司機急忙跑下車
    昨日15時許,記者聯繫上了發佈消息的網友@賀小獃。她是我們的吉友肖賀,是位年輕女士。
    她告訴記者,事發時,自己正坐在一輛80路公交車上,位置是右側車窗旁。
    “發現司機救人的一系列舉動後,我特別受感動,趕緊拿出手機拍攝……”小肖告訴記者。
    小肖說,7點左右,自己坐車去上班,當時車上乘客不算多,不過剛開始車上發生了什麼,她沒太註意,只是突然發現車行至紅旗街與湖西路交會時,司機卻突然停車,這裡沒有站點,停車後司機非常著急地跑下了車。
    這個舉動讓肖女士有些納悶,順著司機的方向,她發現一位中年女子暈倒在地。
    “司機跑到了女子身邊,蹲下並扶起暈倒的她,向周圍市民詢問誰有救心丸,還大聲喊她,問她怎麼樣了,還按了按穴位,後來女子清醒些了,他問用不用叫120車,需不需要送去醫院……”小肖說,女子漸漸地能坐起來了,司機又幫忙給其家人打了電話。
    因為車上還有乘客等著上班,確定暈倒的女子沒有大礙,司機才離開現場,返回車上,救人全程也就10多分鐘,乘客見司機此舉都很感動,沒有一個人抱怨停車。
  ■網友點贊
    救死扶傷你是好人
    “整個過程司機一點沒有猶豫,始終在專註地救人,動手去幫忙,沒有任何擔心會被訛上的謹慎,場面看起來特別感人……”小肖說,其實司機如果不下車也很正常,畢竟是在路面行駛,而且事情也不是在車上發生的,可是司機卻將車靠邊停下,跑下去幫忙施救。
    “真是太贊了,所以我就想一定要把照片傳到網上,傳遞這種正能量。”小肖說。
    對於司機的救人行為,網友們紛紛留言點贊:
    @歡歡樂樂小清新:我為家鄉人驕傲!
    @媽祖的故鄉708:救死扶傷你做到了,你是好人一個!
    @小七_47125:希望能坐到這個師傅的車!
  ■公交車車隊
    他剛來三四個月 心很細
    小肖拍攝的這組照片中,這名著白色工裝的司機,平頭,年齡40歲左右,“當時著急,不但沒有問司機名字,還忘了把車型和車號拍下來了!”這讓小肖有點遺憾。
    隨後,記者聯繫了80路公交車車隊隊長周萬平,對於這個插曲,他稱沒有聽任何人說過,在詳細詢問了事發的時間、地點、司機長相後,他表示會幫忙問司機是誰。
    “上崗前我們培訓過急救措施,這次他表現得不錯,但誰都沒告訴,非常低調,我們得向上級申請獎勵他!”半個小時後,周隊長聯繫記者,稱救人的熱心司機叫朱宗來,今年41歲,剛來公司三四個月,是心很細的一位司機,平時對乘客服務也很好。
  ■救人司機
    她是我的乘客 第一反應是救人
    隨後,在朱宗來方便接聽電話時,記者聯繫到他,他講述了當時的經過。
    朱師傅說,這位暈倒的女士是車上乘客,在車行駛中,雖然還沒到站點,但聽一位乘客告訴她這位女士身體不舒服,希望能停車,雖然公司規定不能違停,否則將嚴肅處理,但發現該女士面色不對,他趕緊靠邊停車,讓這名女士下車。
    “我正要啟動車,突然發現她下車沒站穩,直接躺地上了,就趕緊跑下車,得救人啊!”朱師傅下車時,這位女士雖然躺著動不了,但還能說話,有圍觀的說可能是心臟病犯了,這時車上下來兩位乘客一起幫忙攙扶。
    “我問她用不用撥120,她說沒事,我說要不給她送醫院去,她也說不用,我怕拖下去耽誤時間,決定給她家人打電話……”朱師傅說,這位女士可能坐車心臟不舒服了,下車透風後逐漸好轉,扶著她躺了幾分鐘後,就能坐起來了,畢竟還有一車人,他問這位女士怎麼樣,如果需要送到醫院,他就趕緊讓乘客坐後車,結果這位女士在感謝他之後反覆說沒事,說愛人離得近,快趕到了,讓司機先走。
    “她是我乘客,我能不看一眼嗎?”朱師傅說,當時情況緊急,顧不上那麼多,第一反應就是下車救人,好在車上乘客都非常理解他,在他上車道歉後,沒有一個人埋怨,還很支持他。
    本報記者 閆碩  (原標題:“她是我乘客,我能不看一眼嗎?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s66qsxun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